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智库 > 中国社科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 > 智库成果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向我所发来慰问函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
分享到

 

    日前,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佳宁致函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表达对我所同事及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慰问和支持。慰问函全文如下:

 

尊敬的孙壮志所长,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全体同仁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同事和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表示衷心的慰问和支持。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历史悠久,是俄罗斯研究现代中国问题的权威学术机构。多年来我们同中国学术界保持着密切的学术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在这个艰难时期,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在此,我们谨向贵所同事、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表达全心全意的支持。我们和你们感同身受,为那些在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感到悲痛,希望所有不幸感染的人早日痊愈,并祝愿贵所所有同事身体健康,平安顺遂!我们坚信中国可以克服任何困难,并将成功战胜新冠肺炎。
    亲爱的中国朋友们,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  谢·格·卢佳宁教授

 

                    2020318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40多年来,该所一直是俄罗斯综合研究中国问题的主要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分析和研究当代中国内外政策及俄中关系等重大问题,为俄罗斯政府研究对华政策发挥顾问作用。此外,该所还综合研究日本、朝鲜半岛经济、历史、外交政策、哲学、文化以及亚太地区国际政策和经济一体化进程。远东所目前拥有一支由百余位专家学者组成的庞大科研队伍,集中了全国研究东方经济、政治、历史、哲学等领域的顶尖学者。

 

 

    多年来,远东所与我所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学术联系。20191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壮志率团访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双方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

 

 

    图为孙壮志所长和卢佳宁教授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