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智库 >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重要活动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奖”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科研处
分享到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作为俄罗斯东欧中亚问题研究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为推荐本领域优秀研究成果和专家,并推动优秀青年学者脱颖而出和享受相关鼓励政策,特设立全国性研究奖—“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奖”,并经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1228日审议通过。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近三年(含评奖当年)中国的俄欧亚研究领域的优秀论文、著作(含集体合著)。为鼓励青年学术创作,“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奖”设“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奖”(青年组),针对成果发表时间在35周岁之前的青年学者。   

学会每年9月前发出评奖通知和成果推荐表,由学会理事或学会指定的核心期刊编辑部实名推荐入围成果。11月之前由常务理事会实名投票选出获奖成果。获奖成果在学会年会上公布。入围成果清单和获奖成果简介在《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年鉴》刊发。

入围论文必须在核心期刊发表。每位理事限推荐1/部成果且不能推荐本人成果。专门研究俄罗斯东欧中亚地区的期刊编辑部可推荐2项成果,刊发文章涉及俄罗斯东欧中亚地区的国际问题期刊编辑部可推荐1项成果。入围研究报告由会长、副会长及学会秘书处提名。不必每年同时评选论文和著作,学会可根据具体情况设定评选成果的种类。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