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招生信息
俄欧亚系2016年博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俄罗斯东欧中亚系
分享到

  一、复试考核方式

  2016年俄欧亚系博士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俄欧亚系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每位复试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成绩200分。12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含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50分。

  2、思想政治道德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

  二、考试时间

  博士研究生复试时间是2016年5月3日。

  三、考试地点

  社科院俄欧亚所

  四、参加复试条件

  参加复试的考生:英语不低于53分,俄语和专业均不低于60分

  五、复试考生名单

  1、姜怀祥 总分250 导师孙壮志

  2、高焓迅 总分231 导师吴宏伟

  2016年俄欧亚系有五个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进行差额复试。同研究方向考生中总分排名最高者参加复试,参加复试的第六名为不同研究方向的线上考生中总分排名第二位的最高分者。

  六、线下生复试要求:

  1、对初试外语成绩略低于“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在本专业考生中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方允许其破格参加一志愿专业的复试,不能调剂到其他专业复试。

  2、拟复试的线下生,只限于外语单科分数一项未达到“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不能同时降两门或两门以上单科分数。

  3. 在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的基础上,按照相同研究方向考生总分排名最高者,方允许其破格参加一志愿复试。

  七、监督电话

  1、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120

  2、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系监督电话:64039132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