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分馆 > 电子资源
新华社政务信息服务系统
2019年11月04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国际分馆
分享到

    政务专供信息服务充分利用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及与国际知名信息机构的协作网络,以理性决策原则为导向,直接对接政府的政策研究、发展规划等部门,根据政府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信息咨询产品及用户增值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每日快递、经济信息、热点专题、新华社报刊、战略性行业、舆情监测、用户点题等,以终端方式向用户提供。

      实时新闻

      每天第一时间接收由新华社授权播发的国内、国际实时新闻。

      决策信息

      提供决策所要借鉴的中央各部委的政策变化,中央各部委副职和各省副职以上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活动,侧重体现参谋助手的作用和比较借鉴的功能。

      下设栏目:中央部委信息、部委领导信息、省级领导报道。

      政务资讯

      第一时间提供新华社设立在国内各地新闻机构的记者自采和新华社引进的当地媒体报道的多个政府工作热点构成的政务信息。

      下设:突发事件、反腐动态、政策预警、人事变动、地方政务、人大与政协、政策解读。

      中国经济资讯

      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不仅要在政治、军事、文化、社会等方面继续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还要在经济建设方面为中央提供经济信息和分析报告,为全党、全国的大局服务,为社会发展、建成小康社会服务。近年来,新华社在拥有一手权威和全面数据的基础上,注重构建自己的经济分析师队伍,强化对信息的加工整理和研判分析;目前在货币、外汇、外贸、投资、物价与房价、就业、自贸区与开发区、能源、金属、汽车、农业经济等方面的经济分析师(包括外聘经济分析师)达150人。

      海量的中外宏观经济信息进行细分量化,动态报道与深度分析相结合,通过提供定制的经济分析报告和经济预测报告,给各级领导起到参谋助手的作用。

      中外行业信息

      行业新闻信息是为各类主管领导量身定做的参考信息。涉及金融、生态、能源、旅游、教育、房地产、农业、卫生等方面的国家宏观与微观新闻信息,是领导者了解行业发展动态,调整与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

      热点专题信息库

      根据国内外的热点重点问题实时推出的各类专题信息,如两会专题、新农村建设专题、反恐专题等。

      新华社报刊

      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参考消息》,发行量最大的杂志《半月谈》,以及《瞭望》《国际先驱导报》《中国证券报》《经济参考报》等报刊杂志的电子版数据。

      新华图片、视频

      新华图片汇集中国照片档案馆中有价值的资料图片和摄影部每日发稿图片,重点收入军事、体育、教育、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图片。新华视频通过宽带网络收录新华社每天最新采编的国内外时政新闻视频,变被动收看为主动点播。

 

    数据库网址(院内网):http://10.1.10.1:9000/sky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