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分馆 > 电子资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线图书馆(IMF eLibrary)
2019年08月20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国际分馆
分享到

  IMF eLibrary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出版各种资料,如图书、期刊、工作报告、国家报告等的网络平台,实时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访问服务。

  IMF收集、加工、发布一系列有关国际货币组织借贷、汇率以及其他经济和金融指标的数据和统计信息,并提供多种版本格式,包括印本、CD-ROM版,在线版,部分数据同时以年刊/年鉴的形式出版,是世界最权威经济数据和分析报告来源之一。最主要有: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tatistics(IFS 国际金融统计)

  提供超过200个国家约32000条国际金融和各国国内金融的各类统计数据,包括收支平衡数据、国际资金流动、货币和银行、汇率和利率数据、价格和产品、国际贸易、政府决算、国民核算、人口数据,等。时间涵盖年限:1948年至今。

  Balance of Payments Statistics(BOP国际收支统计)

  拥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条季度和年度的统计数据,包括综合性或细分性的标准化和分析性数据。主要内容涵盖国际经济贸易数据,例如整体商品、服务、工业贸易等;国际资本转移、债权和债务的资本转移;国际收支数据;等。时间涵盖年限:1948至今。

  Direction of Trade Statistics(DOT 贸易方向统计)

  提供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条双边或多边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时间涵盖年限:1980至今。

  Government Finance Statistics(GFS 政府财政统计)

  提供145个成员国中央政府税收、消费、规划预算、额外预算、社会保险、综合财务核算等数据。时间涵盖年限:1990至今。

  国际货币比基金组织基于其所进行的调查、研究等实践活动以及所收集的大量数据,每年均出版发表大量的工作和分析报告,具有良好的参考价值。如:

  IMF工作文件(Working Papers)涵盖广泛研究主题的理论性或分析性工作文件。

  IMF国家报告(Country Reports )各成员国经济、金融发展和趋势的评估和预测。

  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全球经济发展的中短期分析,并有丰富的统计数据和表格。

  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s)聚焦当前市场状况,评估全球金融系统和市场,预测未来发展,关注可能对金融稳定产生影响的问题。

  地区经济展望(Regional Economic Outlooks)按亚太地区、中东和中亚、欧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和西半球5个区域讨论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展望。

 

  数据库网址:http://www.elibrary.imf.org/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