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电子工业
来源:2009-01-09 来源: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2010年05月23日

2009-01-09 来源: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白俄罗斯在电子特别是在微电子领域有着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世界先进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设备生产设计基础,长期为俄罗斯尖端设备配套,并向中国提供了多套集成电路生产设备。

  白俄罗斯集成电路公司“Integral”是最大的生产研发一体的企业,也是中东欧最大的生产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的企业。该企业随世界电子发展趋势,不断完善生产工艺和技术设备,利用自身的资源和研发实力不断推出高尖端电子元器件新产品。目前该企业拥有占地面积为105亩的厂房,其中有占地总面积为57000平方米的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元器件生产车间,有4200平方米的超无尘车间、6条晶体生产线和6条装配线。每年可生产10万个集成电路芯片、5亿个晶体管、10亿个二极管、120万个声表面滤波器、7万个逐波板、1500平方米液晶显示器和3万平方米电路印刷版。生产集成电路模块所采用的技术达到了国际最先进的尖端水平。所生产的产品广泛用于民用、军事和国防领域。世界上50%的手表芯片使用的是该厂的产品,同日本、德国和韩国的企业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2003年在中国上海设立了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