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俄欧亚人物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弗拉德科夫
来源:www.XINHUANET.com 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

 

    米哈伊尔·叶菲莫维奇·弗拉德科夫 (Mikhail Fradkov) 1950年9月1日出生在位于伏尔加河畔的萨马拉市,1972年毕业于莫斯科机床刃具学院,1981年毕业于全苏对外贸易学院。他曾长期就职于苏联对外经济贸易部门。 

   20世纪90年代初,弗拉德科夫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及驻日内瓦国际组织的高级参赞、俄驻关贸总协定代表。1992年年底,弗拉德科夫出任俄对外经济关系部副部长、第一副部长;1997年4月至2000年5月,出任俄贸易部长。2000年5月,弗拉德科夫任俄联邦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2001年3月,出任俄联邦税务警察局局长。2003年,他任俄驻欧盟全权代表,同年6月被任命为俄发展与欧盟关系总统特别代表。2004年3月,弗拉德科夫就任俄政府总理。2007年9月,弗拉德科夫辞去总理职务。同年10月任俄对外情报局局长

   弗拉德科夫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西班牙语。已婚,有两个孩子。

  2005年11月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同温家宝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10次定期会晤。2006年11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同温家宝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11次定期会晤 ,并共同出席“俄罗斯年”闭幕式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