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图片
《中亚研究网》结项会举行
来源:中国社科院俄欧亚所 2012年03月28日

  2012年3月28日上年9时,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举行院信息化重点项目《中亚研究网》结项会。

 

《中亚研究网》课题结项会会场

 

 

《中亚研究网》课题结项会会场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孙力副所长主持结项会。俄欧亚所党委书记李进峰、院网络中心项目规划处主任徐昂、专家评审小组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结项会。

  吴建军代表课题组介绍《中亚研究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课题的意义、目标和内容,并演示《中亚研究网》各个版块和有关栏目。

 

课题组成员吴建军演示网站

 

  《中亚研究网》是我所2011年6月申请立项的院信息化重点课题,由孙力副所长、吴建军和徐小云共同主持,期限1年。

  《中亚研究网》是继《俄罗斯国情网》之后,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建立的第2个专业学科网站,其目标是建设国内中亚学界第一个专业学术网站。

  院内外5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孙昌洪研究员担任专家评审小组组长。评审专家分别对《中亚研究网》进行了点评,对课题进行了评审鉴定。

  专家评审小组认为,中亚研究网建设利用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的专业人才优势,采用网站平台,全面整合国内中亚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和中亚国家国情信息,是国内第一家中亚研究专业网站,符合专业学术网站的标准。

  中亚研究网注重网站内容的学术性和知识性,注重网站信息的系统性和完整性。网站栏目设计合理,涵盖面广,数据量大,资料齐全,信息丰富,学术性强,全文检索,实用性强,为从事中亚问题研究的科研人员查找资料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时也为希望了解中亚国家情况的普通民众提供了便利的途径。

  中亚研究网以丰富的网站信息、实时的内容更新、便捷的检索服务,将成为国内中亚学界的知名的专业学术网站,不仅有助于促进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的科研发展,推进实施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的强所战略,而且有助于促进国内中亚问题研究,促进中亚学界的学术交流和信息交换。

  中亚研究网是全院国际问题研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亚研究网采用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络中心开发的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和数据库架构,便于网站管理和维护,有利于全院范围的信息整合和信息共享。

  院网络中心课题规划处主任徐昂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介绍了一些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的经验,并对研究所如何配合我院实施创新工程,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进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课题组成员为推进我所信息化建设所作的努力,表示所领导仍将一如既往的研究所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希望院继续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力争使我院的信息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