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所务 > 党建 > 主题教育
俄欧亚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许晓然、徐樱露
分享到

  2022年10月25日,党委书记高京斋主持召开俄欧亚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深切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院党组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系统谋划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重点把握三个方向,一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好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加强对外宣介工作,引导国际社会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经验,传达中国声音;三是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概念的系统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推出更多具有历史厚度和理论深度的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决策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