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所务 > 党建 > 主题教育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俄欧亚所办公室 作者:许晓然、徐樱露
分享到

 

  2022年9月27日,党委书记高京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所领导班子、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和管理五、六级职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院二十大前后工作部署,对下一步主要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全所同志要深刻认识我院、我所以及自身岗位的职责定位,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务实担当,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中心组同时专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重大外交活动中的重要讲话和署名文章,深刻认识到只有积极引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才能更好地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会议要求,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动力,为我院基本实现“三大体系”的建设目标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国际问题研究要站在国家和时代的前沿,才能正确把握风向、引领未来。全所应当勇立潮头,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强化为人民做学问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