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所务 > 党建 > 主题教育
俄欧亚所举办离退休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座谈会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张玉芬、王龙
分享到

  2021年12月3日下午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办共同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座谈会,20名党员参加了线上会议。孙壮志所长和主管老干部工作的金哲副所长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肖桂森主持,他首先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体会。原所长李永全研究员、原副所长马维先研究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赵常庆研究员、65年党龄的贾连义主任和原党支部书记刘庚岑研究员在座谈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孙壮志所长作了总结讲话,金哲副所长在互动交流环节作了简短发言。

 

           

          孙壮志所长出席座谈会作总结讲话          金哲副所长参加会议并发言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肖桂森主持会议     原所长李永全发言          赵常庆研究员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议》,是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感受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党。如果将我们的党与苏共相比,这样的感受就更加强烈,这样的认识就更加深刻。

 

          

       原所长马维先发言        65年党龄老党员贾连义发言          刘庚岑研究员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孙壮志所长作总结时指出,今天的座谈会确实是一个非常高质量的座谈会,每位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结合苏共亡党苏联亡国的教训,发言非常精彩,非常全面,听了以后特别受启发,也深受感动。全会《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也是下一步的行动指南。全会确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非常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几位老师的发言加以整理,可以在研究所的网站上发表,还可以推荐到院网院报,希望我所老干部的精彩观点能够在院平台得到展示。最后孙壮志所长通报了院所的一些工作安排。

 

  (俄欧亚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张玉芬、所老干办王龙供稿 2021-12-13)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