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所务 > 党建 > 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 务实求效——俄欧亚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周晓菲
分享到

 617日,俄欧亚所召开党委会议,讨论《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作了部署安排。

俄欧亚所党委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俄欧亚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按照院党组要求,结合俄欧亚实际情况,所党委提出了具体六点落实意见。

第一,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解决“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问题,使这一新思想成为我所党员干部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理论武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二,坚持“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坚持为人民做学问。

第三,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刀刃向内、自我剖析,聚焦差距不足,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原则、敢于直面矛盾问题,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状态,积极担当作为。焕发党员干部“学术研究、创新工程和智库建设”等干事创业的活力。

第四,突出务实,重点是“求实、做实、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思想上不含糊,工作上不懈怠,作风上不轻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学问,了解国情民情社情,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做好俄欧亚外交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党和国家思想库和智能团的作用。

第五,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我所的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加快构建“三大体系”相结合。以科研中心工作的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第六,所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先改起来,为全所党员干部树标杆、做示范。各研究室、各处室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本部门和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决定成立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进峰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所长孙壮志、纪委书记副所长孙力任副组长,董文柱、庞大鹏任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任工作小组成员。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周晓菲)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