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简介
《新疆社会科学》启事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编辑部 2012年03月21日

  《新疆社会科学》为新疆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理论刊物,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社科综合类来源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双月刊,逢单月25日出版。欢迎投稿,欢迎订阅。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和提高学术质量,现将有关来稿规范要求说明如下:

  一、本刊设置的栏目包括哲学、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经济理论与实践( 以区域经济研究为主) ,中亚及西亚、南亚研究,民族与宗教,法学,文化,社会学,历史等,尤其欢迎选题新颖、观点创新以及挖掘新材料的优秀稿件。来稿一般应在 10 000 字以内。囿于经费有限,恕不退稿,作者在 3 个月内未接到刊用通知的可自行处理稿件。

  二、请作者在来稿时,在稿件首页注明关键词、中英文提要,另附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份、职称、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以及便于联系的电话、电子信箱等。文章作者署名两人以上者,仅对第一作者加以介绍。

  三、稿件应遵守学术规范,要求作者对所引用的材料和引文出处作认真仔细的校订。

  四、本刊的引文出处均采用页下注( 脚注) ,作者投稿请遵照以下标注格式:

  1. 著作标注顺序: 责任者/著作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如,许毅等: 《清代外债史论》,北京: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6年,第95 页。

  2. 析出文献标注顺序: 著者/析出篇名/文集编者/文集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如,《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2卷,北京: 人民出版社,1972年,第169、170页。

  3. 古籍一般应标注责任者、书名、卷次或责任者、篇名、部类名、卷次、版本。如,杨时: 《陆少卿墓志铭》,《龟山集》卷34,《四库全书》本; 如果需要,作者前也可标注朝代名,如,〔晋〕慧远: 《沙门不敬王者论》,《弘明集》卷5; 常用古籍可不注编撰者和版本,如,《孟子·公孙丑上》。

  4. 期刊标注顺序: 著者/篇名/期刊名/年期。如,高永久: 《中国新疆周边地区非传统安全问题及其特征》,《新疆社会科学》2005年第3期。

  5. 报纸标注顺序: 著者/篇名/报纸名称/出版年月日/版次。如,周扬: 《三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人民日报》1979年5月7日第4版。

  6. 未刊文献标注顺序: 文献标题( 用双引号)/时间/藏所/编号。如,“傅良佐致国务院电”,1917年9月15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藏,北洋档案1011-5961。

  7. 引证外文文献,原则上应以该文种通行的引证标注为准。引证英文文献的标注方式: 责任者( 作者) 姓氏在前,名字在后,中间用逗号隔开; 析出文献题名用双引号括起,出版物名称用斜体; 引文在原书跨页的,页码间用连接号( 如“pp.3-4”) ,引文散见两页以上,页码间用逗号(如“pp.5,8,10”) ; 注释中纯系英文,句末用句点,如中英文混用,句末用中文句号。如: Basar,T. Olsder,QJ,Dyanmic Noncooperative Game Theory,NewYork: Academic Press,1982,p.123.

  五、文后参考文献是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对某一著作或论文的整体的参考或借鉴。征引文献在注释中已注明的,不再出现于文后参考文献中。文后参考文献按其重要程度或参考的先后顺序排列; 文后参考文献不注页码; 文后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及次序与注释基本相同。

  六、凡有数学公式、曲线图的文稿,务必字迹清楚、规范,图形清晰,数字绝对准确,以免误排。

  七、本刊电子信箱地址为: xjshkx@126.comxjshkx@sina.com,查询电话: 0991—3837937,3662276,欢迎作者使用该地址电话与我们联系。来稿须提供纸本原稿,本刊处理稿件以作者投寄的纸本稿为准。

  八、本刊对采用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者,请在来稿时申明。本刊发表的文章,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稿费一次性付清。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转载,请在来稿时申明。

  九、为便于稿件处理,来稿请一律寄《新疆社会科学》编辑部收。

《新疆社会科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