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201504
首届“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前沿论坛”征稿启事
来源:《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2015年第4期 2016年04月06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主办的专业核心期刊。为提高本刊学术质量,促进作者、编者和读者之间深度交流,进一步凝聚思想、扩大影响,现向国内学界征集高水平论文,并于2015年9月召开首届“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前沿论坛”,具体要求如下:

  1、本届论坛主题为“欧亚空间:历史、现实与趋势”。论文选题既提倡以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等专业视角深入分析,也欢迎多学科、跨专业、广视角的综合研究,论文应具备理论深度和现实意义。投稿邮箱为:oyyj-oys@cass.org.cn,投稿请注明“前沿论坛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20日,会议地点另行通知(会议主办方提供食宿,另对京外在校博士研究生提供参会交通费用)。

  2、会议论文严格按照学术期刊标准撰写,主题突出明确、研究方法创新、学术观点新颖,字数8000-15000字左右。鼓励青年学者独立撰写论文。注释规范参见《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2015年第2期发布的“注释通例”。

  3、本刊编辑部对论文组织专家匿名评审,依据审稿意见确定入围论文,并确定论坛相应单元。

  4、前沿论坛主要介绍论文核心思想、研究方法及主要结论,与会学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促进论文学术价值提升。对优秀学术论文,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论文风格及数量,将优先在本刊陆续发表,或由本刊策划专刊集中发表。

  5、为确保论坛学术道德与规范,本次论坛投稿必须是未刊用稿,在具体入围名单确定前,不得转投其他刊物。2015年8月下旬确定入围人员名单,有关信息将在本刊投稿采编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