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201502
浅析乌克兰寡头现象
李秀蛟 来源:《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2015年第2期 2016年02月26日

  【内容提要】乌克兰寡头不仅是富可敌国的商人,还有重要的政治身份——政党的组织者、领导者或拉达议员、政府要员。通过实力雄厚的金融工业集团,乌克兰寡头在控制国民经济命脉的同时,也掌控着媒体舆论工具。本文试图探究乌克兰寡头现象如何形成、有何特点、产生根源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生活的影响。笔者认为,研究乌克兰寡头现象,有助于了解乌克兰独立20多年来在经济、政治和社会各方面的变化脉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有助于把握乌克兰内政外交的走向。

  【关键词】乌克兰寡头;金融工业集团;私人垄断;私有化;

  【作者简介】李秀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系博士研究生。(北京102488)

  

  【阅读全文】浅析乌克兰寡头现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