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中亚国家联合新闻团访问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曲岩 来源:《俄罗斯中亚东欧研究》2010年第5期 2011年02月23日

  2010年8月30日下午,中亚国家联合新闻团访问俄罗斯东欧中亚所,该团由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骨干记者组成。会议由我所副所长孙力主持,中亚研究室主任吴宏伟、战略室主任李中海以及中亚室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与访问团成员进行了座谈。

  首先,孙力副所长向访问团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访问团成员对中方学者如何看待发生在中亚各国的颜色革命以及如何预测吉尔吉斯斯坦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等问题很感兴趣。吴宏伟主任就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美国如果坚持向中亚各国输入西方的民主价值体系,而不考虑中亚各国的相关国情,会在某种程度上对中亚的政治经济发展造成混乱影响。而中国作为中亚各国的邻居、伙伴和朋友,始终希望中亚各国和平稳定地向前发展。其他与会研究人员也就中亚的政治、经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访问团成员交换了意见。

  孙力副所长对各位记者、媒体从业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称赞他们为外界了解、研究中亚问题提供了极其有价值的信息和交流平台。最后,孙力副所长向访问团成员赠送我所编辑出版的《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发展报告(2010)》与我所编辑出版的杂志。